NA-502最後的身影

 

 

   王宗立教官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張順發教官

 

 

 

    黃鎂智機工長

痛失機組的搜救員(紀念我最敬愛的教官們)

      記得去年大家一起去台北大坪林站樓上空勤總隊受獎,整個502機組裡3個機組員跟我們2個特搜員,除了發哥剛從空勤2大2隊轉過來沒領到獎座。同機組裡5個人裡有4個人一起去領空勤搜救績優人員獎座,再看到阿鎂跟宗立教官這些照片時人事已非,救難英雄折翅英年早逝,不禁悲從中來不勝唏噓。11日一起執行霧台鄉伊拉部落撤離與運補勤務,NA-502失事一同出勤的三位敬愛的教官罹難同時殞落,看到照片更倍覺心酸難過,心中的沉痛無法以言語形容。
 

       8月11日當天我們一起執行多趟任務,早上在屏東來義鄉來義.大後部落執行了7.8架次運補跟後送任務外加上一次災民吊掛,回屏南機場加了兩次油。當天中午落在內埔農工吃便當只休息了短短30分鐘,開玩笑打屁順便來躲一下雨勢。下午又立即執行霧台鄉隘寮溪沿線部落多次的運補跟救援任務。從早上6點開始一整天已經整整飛了8個多小時了,也整整加了3次油了。心想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,第4次加油應該可以回台南基地裡加油順便休息了。可是我在伊拉部落霧台國小分校內再也等不到空勤NA-502過來接我了。

    當初如果不是第一趟時,發哥跟阿鎂見落地場狀況不佳,打手勢要我先下來管制落地場。現在我已經跟你們在一起了;就在當我正教導災民怎樣接近直升機卸物資,老弱病者該如何登機時。他們已經載出病患接著第二趟裝載物資要飛進來了,在尚未見到502飛機的身影前,傳來短暫而熟息直昇機旋翼聲突然中止,加上一聲悶爆聲響後,熟悉的旋翼聲消失了我直覺完了不妙了;拼了命跑過伊拉部落村道到另一面下游山坡面。看到500公尺遠的山壁陡坡上,熟悉的紅的橘的破碎的殘骸與白色的旋翼片。瞪時腦裡哄然....怎麼會..怎麼會..我們執行任務不是都很順利嗎?那一架?是那一架?那一架墬毀啊??是另一架的UH-1H NA-510還是我們的502??天啊?到底怎麼了??

    腦裡開始思索求證,無線電、手機努力的撥發出去;忍著傷痛努力把消息傳出,災區不爭氣的中華電信訊號時有時無。心中仍渴望還有奇蹟出現。打給焽丞(特搜同事)聯絡上正在機場加油的510,馬上請他們過來救援;此時大致已經確認是502了,那是我坐的飛機是我的機組教官。在可目視到殘骸的情形下,陡峭超過70度的山壁下方是山洪滾滾湍急水流,枉費在當了多年救助隊教官的我,第一次感到如此無助如此沮喪。510機組隨後立即緊急趕到,請ALEN機工長跟特搜員茂同立即起飛靠過去墬落點緊急救援,無奈山勢險惡陡峭,下方惡水阻斷救援路。直升機無法靠近,單靠當時幾個特搜員身上的個人搜救裝備根本無法進行救援。儘管中華電信訊號時有時無,在事件發生後不到一小時時間,我的手機馬上各方人馬打爆了沒電了。大家做了不得已的決定,暫時先撤離伊拉道內埔農工尋求支援與救援。撤離的510機艙中所有人都沉默著,紅著眼框相對無語。

     事件隔天在內埔農工交接完任務,隊長體恤我們要把我們撤出去,返回到台南機場備勤待命。兩個機組的4個特搜員沒人肯走,我打電話懇求隊長讓我們留下盡點心意。國搜與屏搜的救援隊已經搶救出遺體,飛機已在路上了,教官大體很快就能移出。期盼能在起降場迎接3位教官返回,也送他們一程,也為來迎靈家屬盡點心意。願教官一路好走,我心裡永遠會記住我們的友誼跟你們的英勇救援事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紀念熱血救難殉職的飛行機組夥伴們  

 

 

 

     此次墬毀的502在新竹土場部落的身影,當時新竹五峰鄉土場部落慘遭艾利颱風引起土石崩落埋村,空勤502在救難上與三位教官一樣戰功彪炳,參予多次災害搶救,此次與三位教官同時殞落,長眠於霧台鄉隘寮溪畔。

 

 

紀念熱血救難殉職的飛行機組夥伴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